首页 > 财经  > 银行
洞口农商银行:规范假币收缴,履行反假义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栋 宛芳梅)“请问你们这里可以换钱吗?我这里有一张钱被洗衣机洗烂了,去买东西人家都不要,都说是假的,能不能帮我换一下?”客户李女士走进洞口农商银行石桥支行的营业厅说道,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将客户领到柜台办理。

当班柜员将该纸币通过验钞机清点时,机器发出了“嘀嘀嘀”的报警声,仔细辨认后,立即叫来会计主管,经过双人复核后,二人共同确认该纸币为假币。经办柜员将鉴别结果告知李女士,并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须依法依规对该假币进行收缴。李女士听到后,急切地说道:“怎么可能?50元还有假的?我不换了。”见客户情绪开始激动,柜员立即进行安抚,同时耐心向其讲解人民币真假鉴别的方法及银行收缴假币的相关法律责任和义务,并告知如果对收缴的假币存在异议,可以自收缴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假币收缴凭证》直接或者通过收缴单位向本地鉴定单位提出书面鉴定申请,如果对收缴程序有异议,可自收到《假币收缴凭证》之日起60日内持该凭证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得到解释后,李女士表示理解并予以配合,致谢道:“感谢你们教我鉴别假币的方法,以后我一定仔细辨认,再也不用担心收到假币了。”随后,柜员当面在假币上加盖了印章,并出具了一份《假币收缴凭证》给李女士。

假币流通对社会金融秩序有着极大的危害,一直以来,洞口农商银行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对假币零容忍,坚决杜绝假币流通。下一步,洞口农商银行将持续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假币收缴制度,筑牢网点的第一道反假防线。


编辑:曾彥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