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
新邵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便民支付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唐志辉

近日,家住巨口铺镇红庙村的罗大叔逢人便夸新邵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好用,做起了农商行手机银行的免费推广员。原来,罗大叔往年缴纳城乡居民医保都是委托村干部代缴,他觉得这样总是麻烦别人也不好。今年他在村里的福祥e站查询涉农补贴是否到账时,在站点工作人员指点下通过该行的手机银行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将全家5口人的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上缴成功了。

今年以来,新邵农商银行坚持把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作为全行基础性工作来抓,紧扣支付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切实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安全与便捷支付需求。

加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该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逐步构建了以手机银行、收单服务为主体,物理网点、农村金融服务站、福祥E站等多项产品服务融合发展的移动支付体系,打通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建立福祥e站150家,累计实现交易13.83万笔、交易金额2531.05万元。

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因地制宜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移动支付在推动农村金融普惠方面的独特优势。聚焦细分客群领域,该行面向老年人群体与普通客群,先后推出“适老版”与“普客版”手机银行客户端,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截至10月末,手机银行累计注册用户12.02万户,手机银行有效客户当年累计净增15672户,有效收单商户净增2705户。

统筹便民服务与发展安全。该行从源头管控账户风险,强化客户尽职调查,严把客户准入关。同时,对存量账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完善账户要素,分级分类对账户进行不同形式的管控,尽可能的杜绝账户涉案。目前共计已对6.5万户个人结算账户进行了限额,4.2万户采取了限制非柜面业务管控。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