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
新宁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何艳林 陆丽娟

近年来,新宁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积极践行地方性法人银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用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坚持支农支小,勇担乡村振兴使命。新宁农商银行坚持“党建+金融”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派遣驻村人员配合“村”两委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资金使用监测等工作,主动出谋划策,多渠道助农增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员工入村入社推广“三资监管平台”,加速推进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利用的最大化和最佳化,持续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

优化金融服务,大力扶持民营小微。新宁农商银行以“百行联万企”、“百行联万户”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加大对小微、涉农、绿色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目前,已对县内445家中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走访对接,为124家企业纾困解难,发放贷款1.42亿元。同时,积极对接农担公司,与农担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推广“惠农e贷”系列产品,有效破解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10月末,已发放农担公司担保贷款68笔,金额4608万元。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新宁农商银行坚持因地制宜,持续优化“烟草贷”、“种粮贷”、“生猪贷”等三农主打产品,积极运用移动营销平台将信贷资金送至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农业发展。创新推出“公积金贷”、“装修贷”等信贷产品,结合行内限时办结制度,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做好房贷投放工作。今年以来,该行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余额为43.17亿元,较年初净增3.7亿元。

践行为民宗旨,全力保障社会民生。新宁农商银行以“创业贷”为抓手,疫情后下岗失业人员、复员转业军人等有创业能力客户提供启动资金积极引导客户利用信贷资金发展当地“特”“优”产业,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贷款3695万元,助力212个客户实现自主创业有效缓解县域就业压力

勇担社会责任,持续传递农商温情。新宁农商银行一直秉承“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心传递金融温暖。年初开展了2023年“新春送温暖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对辖内社区老人、学生进行上门慰问。成立“福祥志愿者队”先后多次深入校园、社区、瑶乡开展宣教活动,为老百姓普及反诈、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客户群体的防骗拒骗能力。

笃行不怠创佳绩,踔厉奋发正当时。新宁农商银行将始终紧扣县域经济发展主线,倾情助力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不断创新特色金融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农商力量。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