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
邵东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促存款结构调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唐岚岚

今年以来,邵东农商银行始终坚持聚焦降本增效目标,把存款结构优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存款规模稳健增长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结构、降低付息成本。截至10月末,该行存款各项余额194.31亿元,较年初净增14.27亿元,存款付息率较去年同期压降0.09个百分点,较年初压降0.08个百分点。

持续攻坚“抓对公”

持续抓集团客户,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头攻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要对公大户,架好“天线”,并充分发挥全辖网点多的阵地优势,积极营销财政、社保、房地产监管账户、村社账户等对公账户,重点加强单位对公资金、重点项目资金、企业账户资金、社保卡资金、夏粮收购资金等低成本资金的拓展,共计开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基本账户达229个,一般户121个,覆盖率达62.5%,与市党办事务服务中心工会、妇女联合会、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所等达成合作协议,吸收低息存款达1.36亿元。

优化考核“抓低息”

坚持降本节支,以存款结构优化调整为重要手段,将低息存款与费用拓展挂钩,突出“日均、低息占比、高息转化”三大考核指标,切实引导全行从“重量”向“重质”的思想观念转变,在充分调动全员主动营销积极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效益、主动优化业务结构,以更大力度吸收低成本存款。今年以来,该行一年期(含活期)以下低息存款较年初净增6.36亿元,占总存款净增的44.57%。

上下联动“抓市场”

总行层面积极抓好市场跟踪调研,根据同业金融机构利率情况,及时开展利率定价评定,今年以来共计调整存款利率9次,有效降低了存款付息成本。网点层面多措并举盘活思路,大力开展“访、问、优”活动,网点内外勤充分合作,在厅堂营销、业务联动、客户开拓中释放员工活力,深挖客户需求和资源,特别是做好保险营销、代收代缴、电子银行业务的服务引流,形成资金沉淀,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编辑:曾彥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