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农商银行:挽损6.6万元!柜员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3-05-29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牧 葛鑫星 唐岚岚)5月26日,邵东农商银行宋家塘支行柜员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高度的责任心,成功帮助客户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及时挽损6.6万元。

当天中午,姜女士在邵东农商银行宋家塘支行办理完短信提醒业务后,突然要求将她仅剩两个月到期的6.6万元三年定期存款转至活期存折上。起初,柜员以为客户是遇到急事需要用钱,便细心询问其缘由并告知提前支取将损失定期存款利息。然而,姜女士却有些反常,她眼睛死死盯着台面,抱着手机始终不愿回答问题,面对经办柜员的反复挥手示意均无任何反应。

凭借着多年的反电诈工作经验以及对客户负责的服务态度,经办柜员还是多留了个“心眼”,迅速停下手头业务,主动与其沟通解释:“大姐,我多次问您提前取款用途,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怕您不小心被犯罪分子迷惑了,上当受骗啊!”紧接着,经办柜员又为姜女士详细讲解了一起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以及骗子常见的诈骗手段,试图让姜女士放下戒备主动开口。

果然,姜女士听后大惊失色,眼圈开始泛红,声带颤抖地说:“他说他是公安,打电话说我的银行卡已经涉案了,让我配合调查,什么都不能和银行说,我……我……之前已经微信给他转了六千多元了……”说着便打开了自己的手机通话记录和微信聊天记录。经过仔细查看,多个来自境外的电话、与所谓的“公安人员”的微信视频通话记录证实了姜女士已经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见此情景,经办柜员迅速上前安慰姜女士,帮助其稳定情绪,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协助警方进一步开展案件调查。

一直以来,邵东农商银行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积极与公安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持续抓好反电诈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反诈业务水平,为织牢织好反电诈“安全网”,守好广大客户的“钱袋子”贡献农商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