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弘清风 志愿服务暖民心——太平人寿邵阳中支服务拓展部组织志愿者慰问敬老院

【时间:2023-05-26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钰婷)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5月24日,太平人寿邵阳中心支公司服务拓展部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邵东市星宇养老院慰问老人,针对老年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高老年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老年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陷阱,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分发物资、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多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有的帮扶老人上下楼梯、打扫房间,为老人分忧解难;有的在院内演唱怀旧老歌,陪老人重回青春时代;还有的为厨师打下手,协助准备老人的午餐……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生动的案例提醒老年人要时刻提防以“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为噱头开展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常见非法金融宣传形式,警惕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更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脸上纷纷露出了愉悦的笑容,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服务了60余名老人,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切实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太平人寿邵阳中心支公司将继续坚守与践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撬动更多的社会慈善资源,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以志愿服务助力社会和谐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