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农商银行:8000万支小再贷款蓄力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22-12-02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志辉)近年来,新邵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精准滴灌”和“直达实体”的作用,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9.6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8.3亿元,增幅16.2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5亿元,较年初增加4.7亿元,增幅24.85%。普惠型小微企业户数为6464户,较年初增加了590户。该行现已通过先贷后借向人行申请支小再贷款,现有支小再贷款8000万元,助力辖内小微企业发展。

“多方式”开展小微企业专题服务,打通银企对接渠道。通过整合机构力量,在城区设立了“小微信贷中心”“个体工商户中心”等专营机构,常态化服务小微企业。根据上级要求相继开展“百行进万企”“暖春行动”活动,根据辖内企业名单,逐户对接走访,“多途径”推广宣传该行信贷政策,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民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已累计对接走访500余户,今年以来新增授信600余户、5.8亿元;参加企业家接待日、创业担保贴息贷、银政企洽谈会等专项10余次。

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贯通企业减费让利门径。该行创新推出“园区普惠贷”“老乡贷”“循环产业贷”等信贷产品,针对不同群体精准让利,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需求,今年整体利率水平将下降一个点以上,可为客户节约利息约300万元。为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该行根据辖内疫情形势精准施策,积极拓宽续贷业务范围,本着“应延尽延”的要求,提前一个月拉列台账、介入筹备手续。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30余户客户实施贷款展期,金额8400 万元,与客户一起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提升信贷服务质量,积极践行普惠金融。通过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打通不动产登记瓶颈实现行内专人专网办理。同时实行“无纸化”办贷、积极推广使用“福祥e贷”和移动营销平台,积极上门为客户提供便捷信贷服务。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通过移动营销平台授信2141户,合同金额3.42亿元,贷款余额2.19亿元,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