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农商银行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

【时间:2022-12-02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求龙)“金石桥片战区集结完毕、荷香桥片战区集结完毕、高平片战区集结完毕……”天才蒙蒙亮,隆回农商银行的后备人才选拔训练营不良贷款清收风暴已经吹起了集结号。

率先垂范,全员出击。清收风暴期间,该行分七大片战区,党委班子亲自挂帅,任战区指挥长,带头冲锋一线作战,靠前指挥、领航把舵。清收队员在清晨7时前都集结完毕,身披“红马甲、黄马甲”,按照预定计划进村入户,对不良欠贷户进行围堵,有时清收工作持续到晚上11时。

集中宣传,广造声势。清收风暴期间,该行利用朋友圈、村村响、视频号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地毯式的宣传,对老赖们形成有力震慑。在活动启动当日,该行石门支行行长,第一时间把活动实况视频和图片通过微信转发给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两个不良贷款户,在呜呜的警鸣声中,不良贷款户羞愧难当,分别立即微信转账3万元、1000元。

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清收风暴期间,县人民法院抽调精干力量全力配合农商银行此次清收活动。重拳出击、铁腕治赖,通过声势浩大的上门联合清收,在社会上对失信者、老赖形成震慑,维护了良好的信用环境,也营造了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分类施策,精准出击。清收风暴期间,通过前期调查分析不良贷款户的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小沙江镇江边村民刘某,三年前在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用于金银花育苗。因暴雪将育苗棚压垮,导致育苗失败,贷款逾期拖欠。小沙江支行客户经理给欠贷户讲明,如果欠款不还,不仅以后不能在银行机构贷款发展育苗,还将会影响子女就学就业。通过连续3个晚上带着村干部冒着严寒上门沟通,贷款户最终被客户经理打动,把所欠贷款本息5.32万元全部结清。

截至12月2日,此次清收风暴开展仅4天共清收超271笔、金额超336.12万元,签订催收通知书189份,制定还款计划152户,全面掀起不良贷款清收风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