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新华力量 守护爱之初心——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六周年

【时间:2022-09-29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22年9月,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六周年。

据基金会秘书长刘智勇介绍,作为金融业重要支柱之一的保险业,在建设和谐社会方面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承担着特殊的责任。新华保险作为国内大型寿险公司,成立26年以来,充分发挥着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职能,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9月21日,基金会的发起成立,使公司公益慈善事业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六年来来其始终聚焦在急需帮助和保障的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社会责任之路。

关爱环卫工人 累计赔付超2700万元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新华保险多地志愿服务团队通过送月饼、送清凉、举办安全讲座、开展少儿书画大赛环卫专场等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从2017年开始,他们与环卫群体已经共同度过了6个中秋。

其中主打项目“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围绕环卫群体开展已实施了近6年,项目已陆续在全国158个大中城市落地,向全国90.4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截至2022年8月底,累计完成理赔309例,赔付2779.5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将从“拓宽广度”到“提升深度”进行升级,通过设立环卫驿站、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健康体检、提供心理辅导等方式,把项目打造成一个集“保险保障、志愿服务、人文关怀、文明共建、社会风尚”为一体的立体化、全程化、持续化的品牌公益项目。

支持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

自脱贫攻坚以来,基金会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开展“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陆续在陕西、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江西、湖北、宁夏、新疆等12个省份的36多个深度贫困地区实施了保险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扶贫项目。

2022年,基金会继续响应中央号召,在贵州省施秉县启动了5个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包括为地坝村新装与维修更换路灯;助力当地文化振兴支持开展特色民族活动;为解决学生和教职工住宿问题修建新一中宿舍楼;为缓解两个社区学前教育紧张问题新建第四幼儿园;为县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五类人群”提供防返贫保险等系列项目,有效支持了施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防止大规模返贫的底线。

打造“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

为了促进公益项目的“深耕细作”,基金会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深入调研,打造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

六年来,基金会持续支持新华保险全国35个志愿服务团队的4.6万余名志愿者持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抗击疫情、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关爱儿童、敬老慰问、支教助学、医疗救助、扶贫慰问、助残帮扶”等各类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22年9月,新华保险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活动70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超42万小时。

六年来,在巨大的社会变迁下,基金会在应对新冠疫情、支持河南汛灾、推动教育发展、弘扬见义勇为、发扬志愿精神的公益战场上,积极地为服务国家战略与民生保障贡献着新华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