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17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子群)为普及金融法律法规知识,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促进金融风险防控,切实保护社会公众合法利益,绥宁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如何才能让群众快速、准确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套路贷”,守住养老钱?为解决这些问题,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同时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参与线上答题,采用信息推送、滚动播放宣传画面、抖音短视频、微信视频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坚守宣传主战场,宣传答疑相结合。该行各营业网点将营业大厅作为宣传主战场,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宣传标语,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折页,耐心解答客户疑问,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知识送上门,防非宣传显成效。该行各营业网点积极深入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员工集中宣传活动,特别是充分利用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现实案例、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通过金融知识上门宣传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1200余份,普及教育金融知识1400余人次。

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该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抵制非法集资、拒绝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绥宁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