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新邵农商银行有速度

【时间:2022-05-20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志辉)日前,湖南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文为了购置一批酒类包装盒一筹莫展。

作为一名湖南农大在读博士,几年前谭博士放弃去高校当老师的丰厚待遇,选择回到家乡新邵县接管了家乡的一家水酒公司,并于2014年成立了湖南尚源酒业有限公司,2016年升级为湖南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聘请了知名的顾问团队,大力开发用当地紫糯米、优质山泉水酿造的有机肽、富硒醇黄酒。现公司已发展成为在新邵县龙溪铺镇工业园区拥有占地20亩、员工20人,年产值1000万元的规模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专利技术20余项、有年产2000吨有机黄酒的半自动化生产线,库存有机黄酒、白酒500余吨、龙栖源有机成品酒2000余件。

谭博士采用“公司+企业+农户”的经营方式,不但能让公司得到充足的酿酒原料,更可让农户走上增收致富之路。从2015年开始,公司上门与农户签订种植糯谷、紫谷的合同,以高于市场价50%的价格收购粮食。凡与公司签订合同的,公司免费提供稻种和肥料,每亩支付100元定金,还安排专业人员在糯谷种植生长关键时期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并上门收购粮食。2020年该公司被评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同年被评为湖南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前段因为企业的流动资金都为农户种植而购买了种子化肥,但现有批产品订单要交付急需购买包装盒。5月16日新邵农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总行相关部门报告。第二天总行副行长即带领业务条线人员上门核实了相关情况,认为该公司管理规范,经营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随即表示全力支持。

5月18日,当看到200万元信贷资金已经进入公司账户并支付了包装盒费用后,他为农商行的便捷快速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有了农商行的支持,谭博士更加坚定了将家乡打造成肽酒城,以此带动贫困山乡的种植开发,让更多的乡亲通过种植有机稻走上致富路的信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