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农商银行:清风正气在书院飘扬

【时间:2022-05-20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与岳麓齐肩,莫道才山小;让金城耀眼,重温书院香”,金城书院虽然地处偏僻一隅的小县新宁却曾经出现四品以上文武官员241人的人才井喷现象,文化氛围浓厚。

5月19日,新宁农商行机关支部在新宁县金城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行30余名党员齐聚书院重温书香新宁的味道,仰望人才辈出的盛景。书院讲解员带领大家对书院进行了参观,为大家讲解了书院的历史、带大家品鉴和欣赏了名品名作,向大家诉说了宛旦平、夏明刚等英雄及名人们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清莲池”,感悟了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污泥而不染”的情怀。

为了更好地激励党员们向人才辈出的新宁先辈们学习,在“万里清风共读”的氛围下激励党员们扬正气、倡新风,该行机关支部一支部、三支部、四支部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大家授党课,一支部书记以《做新时代敢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为题激励大家迈好奋发有为的“每一个步子”,机关三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教育大家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机关四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引领大家敬畏人生旅途中的“每一把戒尺”。

“新宁县竟有如此多的名人事迹,真是让我有点震撼,原来先进和优秀的人一直就在自己身边啊”,该行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此次党日活动,让新宁农商行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们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得到了熏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