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与湖南国寿共建“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揭牌

【时间:2022-01-20 21:16】【来源:【字体:

用爱心传递城市温度,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2022年1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与湖南省总工会联袂打造的暖冬惠民项目——“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是省总工会首次与行业共建“户外劳动者驿站”。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高鑫,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刘强玉,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陈令伟出席活动,50名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仪式。

“户外劳动者驿站”旨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打造温馨港湾,努力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揭牌仪式上,向户外劳动者代表们赠送了湖南爱民保,为寒冬添上暖意。与会领导还与现场的户外劳动者代表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叮嘱大家有困难和问题可以向各级工会组织反映。

聚焦需求,阵地服务,搭建温馨小窝

据悉,自湖南省总工会发出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号召以来,湖南国寿高度重视,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市区各网点情况,线下定点爱心服务墙的方式广泛收集户外劳动者对于工作的现实需求,并依托网点改造精准对接劳动者需求。目前,在湖南省总工会指导下,湖南国寿联合其兄弟公司国寿财险依托现有网点资源,选择交通便利、人流密集的网点,共建户外劳动者驿站312个,覆盖了全省14个地市,搭建起了覆盖广泛的爱心服务网络,确保户外劳动者不管走到哪里,都能享受到贴心的惠民服务,让关爱触手可及、关怀直达心底。

匠心打造,内容丰富,增添冬日暖意

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各类城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将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暖窝”、“加油站”“歇脚地”,让他们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走进驿站,窗明几净的大厅内陈设着洁净整齐的桌椅,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备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及冰箱等便民设施。除了配备齐全的便民设施,陈列展架上还摆放了各种人文书籍报刊,满足户外劳动者的丰富精神需求。

精心维护,注重实效,爱心永不打烊

为推动驿站持续创造价值,有效发挥作用,湖南国寿成立工作小组进行驿站日常维护。针对营业网点和职场不同驿站的类型,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及时增补和更换损坏物品,同时根据季节特点配置药品及矿泉水、雨衣等一次性用品。户外劳动者驿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扩大宣传,持续优化服务,定期为每一位进入驿站的户外劳动者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传反诈知识等更多人性化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