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全力助推碳中和经济 促进绿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2-01-12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兰艳)近年来,邮储银行始终牢固树立绿色金融理念、升级绿色金融服务、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金融模式,同时研究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授信政策指引》,明确了碳达峰、碳中和重点支持领域。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始终积极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战略,助力经济低碳绿色发展,承担国有大行职责。

新邵鸿远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位于新邵县雀塘镇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再生铝回收、分解、分类、加工的制造企业,占地51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已投资16000万元里面,厂内陈列着各类废旧金属的回收品,及再生加工的产品铝锭。该企业负责人罗听胜说道:“现在国家对再生资源行业越来越重视,使用再生资源可以大量节约能源、水资源和生产辅料,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尤其是在碳减排压力下,节约能源、资源+环保成为必由之路,但在创业之初,是十分艰难的,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给我们发放了500万的贷款,让我渡过了最难的关口,我也坚信这一行业的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

据了解,在企业经营稳定运转后,为了更好地解决当地残疾职工和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企业现有140名员工中,残疾职工88人(含贫困劳动力11人),降低了家庭负担。2021年残疾职工年平均工资25000元,高于当地城镇平均工资8000余元。

新邵鸿远金属加工再生资源只是新邵县支行助力绿色金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邵县支行在龙山风力发电项目上成功授信3.4亿元;雀塘镇“村村通”天然气工程项目及电贷通分别授信1500万元、220万元;2021年10月与光大环保能源(邵阳)有限公司签订2.1亿元项目贷款合约,已于12月正式支用。

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绿色、循环、低碳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助推碳中和经济循环发展,全力为民生经济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