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

【时间:2021-10-18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刘志其)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工商银行邵阳分行积极参加10月11日至10月17日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一、高度重视,全员知晓。一是为加强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领导,确保宣传效果,市分行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成立网络安全系统宣传周活动小组,分管副行长任组长,网络金融部、办公室、个人金融业务部、运行管理部参与,办公室设在网络金融部;二是通过邮件通知、内部交流群、电话等渠道,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及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各支行;三是及时下发通知,下载并印刷《2021年网络安全周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0份,提前发放到营业网点,通过晨会、部门会议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掌握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内容,学习最新网络金融诈骗手段及方式,提升员工自身对网络风险的识别能力。

二、立足厅堂阵地宣传。首先在网点厅堂显著位置、业务办理窗口摆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展板等,客户随手可取。同时设置咨询台,长期接受当地群众及客户的咨询,全面揭露网络诈骗主要手法,并作以下温馨提醒利用厅堂等候时间对客户加强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在客流量较大时,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主动向客户现场普及个人金融信息的内容、个人金融信息泄漏的危害及防范要点,通过宣讲向客户剖析金融网络诈骗案例,揭露网络诈骗手段和方法,展示了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

三、开展进校园社区宣传。10月13日下午,工行邵阳分行组成了由网络金融部、办公室、广场支行在内的宣传小组,到湖南汽车技师学校内,为中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网银及手机银行使用安全、信用卡防盗刷风险、反洗钱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等各类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力争在大学生和人民群众中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500多份,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四、注重实效,效果显著。该行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列为近期全辖的重点工作,组织全辖支行员工认真学习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内容。通过网络安全进社区、金融主题日等活动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工商银行邵阳分行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客户互动交流,在履行宣传金融安全知识的义务的同时,增进了与客户的联系。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该行将进一步践行金融宣传的社会责任,向社会公众持续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为客户构建更安全的网络支付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