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农商银行: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

【时间:2021-09-24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梅方)为切实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水平,在人民银行邵阳中支的指导下,昭阳农商银行采用问卷调查、座谈会、人员访谈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

9月23日,该行业务管理部邀请到当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20位居民,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存款保险座谈会。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发放了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问卷,从知晓、理解、认可、行动四个层面,了解他们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程度。随后,该行发放宣传折页,就存款保险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宣讲,重点讲述存款保险的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重点知识,积极与座谈人员交流,及时细致地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确保其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正确、清晰。

此外,该行把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工作与存款保险宣传“码上行”活动结合起来,在发放纸质问卷的同时,也通过线上方式发放电子问卷进行调查,拓宽宣传覆盖面。

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宣讲,该行发现老年人是存款保险宣传覆盖的薄弱领域,今后将会持续加大对老年群体的普及力度,增强公众存款保险认知水平和金融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