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前景可观

【时间:2021-08-12 2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少全)8月12日,在邵东流泽镇山龙村迷迭香种植基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把一块块几吨重的石头掀在一旁。据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堃介绍,这里正在修一条长达2.5公里,6米宽的草砂路。路修好后,更利于新农村建设发展,中药材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也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2015年秋,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堃在山龙村承包了300多亩山地种起了迷迭香,并于2017年成立了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随后,公司从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引进10余名高材生,面向社会招揽几十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现公司员工达到100余名。

为创建示范园区,公司首先狠抓内部管理,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逐步扩大药材基地,现该园区已打造成为湖南省中药材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技术示范园区、邵阳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总经理付堃在谈到公司发展时说,“根据发展现状和区位特点,邵东市湖南实厚农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划分为二品四个功能区,二品即迷迭香、玉竹;四个功能区即迷迭香、玉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迷迭香中药材优质种苗繁育区,迷迭香、玉竹中药材加工区,迷迭香、玉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辐射区。”

1、迷迭香、玉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建立迷迭香、玉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规划面积2000亩,本区全部种植迷迭香、玉竹中药材品种。

2、迷迭香中药材优质种苗繁育区。建立迷迭香中药材优质种苗繁育区(基地),规划面积20亩。该区功能主要是集中全市主要迷迭香中药材新型优良品种,根据南方气候特点,以繁育小叶迷迭香为主,主要培育迷迭香酸、鼠尾草酸含量高的耐寒品种,确保经济性状优良、品种纯正可靠。

3、迷迭香、玉竹中药材加工区。依托廉桥镇的中药材资源、加工、市场优势,建立迷迭香、玉竹中药材加工区,规划面积7500平方米。加工区设办公楼、厂房、仓库、烘烤房、化验室、晒坪、停车场、生活区等。

4、迷迭香、玉竹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辐射区。辐射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民”的模式,实行中药材基地共建制。充分发挥公司旗下邵东市三农腾种养专业合作社等七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遍地开花,走出一条新型的特色农业之路。根据“四跟四走”思路,着重辐射贫困人口发展药材种植,提高贫困人口劳动收入,提升产业扶贫效果。

从宽阔的迷迭香基地可以看出,园区的前景是无量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