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花“润”农商——邵阳农商银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时间:2021-07-28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艳雯)7月28日,为深入推进清廉党建,邵阳农商银行通过“三个强化”,层层责任传导,点面宣传教育,构建自律格局,进一步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文化的感召力、凝集力和约束力,着力打造崇廉、清廉、诺廉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强化清廉文化制度建设。该行通过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清廉文化建设全过程。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制定下发《员工廉洁手册》、《员工违规行为经济处罚办法》等制度,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强化约谈监督机制,力促行业管理和员工行为“双规范”。

强化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全行以“建清廉景观、设清廉标识、看清廉电影、唱清廉歌曲、做清廉承诺”的“五廉建设”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在机关办公大楼、各网点显著位置处统一制作了清廉文化宣传形象墙;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宣传清廉文化标语;在办公楼走廊、楼梯的显眼处、营业大厅、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悬挂清廉书法、摄影、绘画等文化作品;在每一个办公室门口悬挂带有相片的岗位监督牌;要求每位干部员工签订清廉承诺书等,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全行清廉文化建设实施的工作目标。

强化清廉文化教育建设。该行通过组织党员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刻为党员干部拧紧廉洁“阀门”;组织开展“清廉文化大家谈”主题党日、通过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等系列活动,不断培育员工廉洁从业理念,促进广大员工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让“清廉之花”四季绽放、常开不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