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四大主题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时间:2021-06-21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 根据总行和省分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工商银行邵阳分行积极组织推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6月份在全辖范围内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提升活动。组织全员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增强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本领,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要求各级机构利用晨会、例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级主要负责人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基层宣讲等形式,围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或户外LED屏投播“安全生产宣传月”标语,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引导全员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充分利用网讯、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媒体,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积极组织参加应急部“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结合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的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找本单位在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交通、守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认真组织和发动全员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充分调动全员自发和主动查找、发现、曝光和整改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网格化、清单化管理,确保已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有效,防止隐患死灰复燃。

四是扎实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围绕信息系统、业务运营、消防、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汛期安全等内容,运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远程指挥和应急处置功能,有针对性组织支行、网点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细化预案处置流程,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提高员工抗灾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