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6-17 2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柯荣)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南霞主持召开与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党委书记丁武,董事长孙清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瑾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南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颜秋楚、张峥嵘及有关同志,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各部室及子公司正、副职人员,纪委(监察办)、人力资源和资质管理部有关人员,公司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刘南霞说,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察是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和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关键之战”,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市县党委集中换届等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巡察,意义十分重大。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地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化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丁武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交办给邵阳市城建投集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市委对邵阳市城建投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邵阳市城建投集团改革转型发展的促进和鞭策。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讲政治、讲原则的态度,拿出守纪律、守规矩的作风,深刻领会本次巡察工作的精神、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地、认真地贯彻落实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对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一定认真学习体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已部署的工作安排,认真准备材料、精心组织工作,全力配合巡察组查阅资料、进行谈话、召开会议的各项要求,为巡察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最有力的保障。同时邵阳市城建投集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子公司将认真严肃地开展自查工作,对照各项要求,寻差距、查短板、找问题、强弱项,以全面整肃作风,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邵阳市城建投集团全体员工要自觉服从巡察工作大局,严守纪律和规矩,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中“三个聚焦”的要求,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邵阳市城建投集团一定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逐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并建立严格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城建投集团公司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6月15日至8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同时在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邵阳市交通枢纽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航空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邵阳武冈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地点及邵阳市北塔区凯里亚德酒店大堂设置征求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城建投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部室(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