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省开发银行是认真的

【时间:2021-03-23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云霞 肖容容)3月20日,洞口县月溪易地扶贫安置点内的留守儿童之家特别热闹,不断传出孩子们欢歌笑语和阵阵热烈的掌声。原来儿童之家今天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老师”,是省开发银行的青年志愿队正在开展“看见更美的世界”关爱山区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为了这次活动,省开发银行3月11日就开始紧锣密鼓做准备工作,召集志愿者、活动安排、课程的设置、出行的路线等都无一遗漏。

3月19日,天气很冷还下着小雨,省开发银行的青年志愿队抵达洞口,马不停蹄地赶往月溪镇留守儿童之家布置活动现场,为了给留守儿童一个多彩的世界,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他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乐器、建筑模型、投影设备、剪纸绘画工具等等。

3月20日早上6时,整个村庄还在睡梦中,偶来传来几声鸡鸣,这群特别的“老师”迎着晨晖就在月溪镇儿童之家提前做课前准备。

演讲课

手工积木课,认识地标

世界建筑课

音乐课

全天课程从早上7时到下午6时,老师们教得用心,孩子们学得开心。将近12个小时的课程,老师们没有一个感觉累的,一直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孩子们像打开了知识宝库,一个个都成了“十万个为什么”。这一天,他们和孩子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老师与小朋友合影

门外守候的爷爷奶奶们说:“孩子的爸爸妈妈长年不在家,我们也不懂,但是今天是我家孩子上课最积极最认真的一天,一点都不开小差,还一直举手回答问题,他们没有上过这样多式多样的课程,这些老师讲得真好,真是谢谢他们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关心我们的孩子。”

发放图书

省开发银行还为月溪镇留守儿童捐赠图书54册,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顺利,他们会将这个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温暖,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和更理想的规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