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移动全力做好春节网络保障工作

【时间:2021-02-20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菲)2021年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虽然人员流动有所减少,但是依然阻隔不了春节时期异乡游子和家人见面的愿望,通过视频聊天拜年,成了“留守过年”的主要方式。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网络运行畅通,湖南移动邵阳武冈分公司提前部署,精细谋划,成立春节通信保障专项小组,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相关责任工作,全力提升移动用户通话和上网感知,保障武冈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按时按量完成春节优化测试与扩容计划,成立春节保障扩容党员突击队。春节前开通了14个4G基站,完成100余个重点场景摸底测试优化和52个4G基站的扩容。主要针对于城区、交通枢纽、飞机场以及商业中心等人员骤增区域进行,通过网络优化与扩容,能够较大地提升LTE无线网络容量,有效地满足春节保障需求。

二是加强保留机房巡检力度,建立保留机房基站党员责任区。春节期前完成武冈市保留机房和基站的巡检工作,对机房内的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解决,保障春节期间机房基站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是加强日常网络监控力度,设立春节保障监控党员先锋岗。春节前,同时对全市防疫相关的党政军机关、卫生防疫系统、各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的160个基站和480余条专线,执行7*24小时重保,每日对重保区域网络质量和容量进行监测优化通报,实时监控武冈全市2/4/5G无线网络运行状态及质量,对产生的网络类故障及时跟踪解决,时刻关注网络质量各项指标,做好网络资源调度及优化,保障春节期间网络运行通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