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赔付26秒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服务年报

【时间:2021-01-27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日,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服务年报。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新华保险依托科技赋能,初心不改,坚持“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特色。

最快赔付26秒,五年间重疾赔付总金额增加373%

全年,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累计为4.7万多人次提供理赔服务,理赔总金额4.06亿元,日均赔付金额111万元。其中,最高赔付件金额为285万元;最快赔付件速度为26秒;医疗险赔付次数最多的达6次。相较2015年,重疾赔付总金额上涨373%,全年赔付件数1769件,赔付金额1.14亿元。

从全省赔付情况来看,医疗险理赔占个人理赔业务九成。重疾出险客户平均年龄为48岁,最小的客户仅几个月大。而40-50岁中位年龄段客户的重疾确诊数量在明显攀升。

30-40岁中青年客户赔付件数上升趋势也不容忽视。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是湖南客户重疾出险的最主要两个原因,但与平均治疗费用相比,仍存在明显的保障缺口。

“产品+服务”让服务速度与温度齐升

“重疾慰问先赔”服务自2020年5月推出以来,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深入贯彻公司“产品+服务”理念,配套《康健华尊医疗保险》产品提供医疗垫付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垫付住院押金,缓解就医资金缺口。全年,完成“重疾慰问先赔”服务40例,累计给付理赔金235.17万元。对出险三日内报案或三日索赔客户实施慰问服务2389例。聘请国内权威三甲医院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实施疑难争议案件会诊,认真践行“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的初心。

2020年,为更好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体现保险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2020年1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共服务理赔案件463件,同时积极响应总公司政策,先后分四次给予客户延长了多款个人客户疾病保险的责任扩展有效期。目前,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5款重大疾病保险》等16款疾病保险产品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已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同时,由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继续深耕细作,截至2020年底,湖南已覆盖全省5个城市,为超过2.3万名环卫工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累计完成12例理赔,累计赔付99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