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三举措守主业 筑牢客户基础

【时间:2021-01-24 1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1月22日,笔者从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获悉,面对经济下行、市场竞争白热化压力,近年来,该银行采取三项举措坚守主业,紧紧筑牢客户基础,实现稳健发展。至2020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93.02亿元,较年初增加7.6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8.13亿元,较年初增加8.2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稳居县域金融机构第一位。

坚决回归本源,扎实积累客户。秉承着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市场定位,沉下心来,扎实积累客户。以脱贫攻坚、“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抓手,通过“整村授信”、投放小额扶贫信贷稳固客户。将更多信贷资源向政策鼓励支持的小微企业、“三农”领域倾斜,在做大实体经济中做强自己。2020年,全行累放扶贫小额信贷12462万元,完成年度投放计划的121.51%;完成119个村46992户农户的批量评级授信,授信金融达273977万元,其中用信3579户21682万元。

坚持做大做强存贷主业,提增优质客户。通过“政银合作”“银企洽谈”等方式,把县域内更多的优质企业“挖”进来,成为“存款”和“贷款”双重身份的老大。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天然优势,从做优柜面服务、加大网点提质改造、主动上门营销等方面着手,全面促进存贷业务有序推进。2020年,通过沟通协调,确定全县418个村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基本账户,全部归口开立于该行;新开立失业保险基金账户、工伤保险基金、邵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金账户、失地农户保险基金账户。

坚定不移“拓客户、抢市场”,优化客户结构。针对客户结构总体呈现农村多城市少,中老年多年轻人少,传统客户多、拥抱互联网的客户少等特点,该银行推出按揭贷款、消费贷、公职人员公薪贷。通过科技赋能,提升线上获客或线上线下协同的场景获客的能力,能获得更多年轻客户和城镇客户,促使发展后劲更大、更可持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