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逆行的邵阳人 再展路桥湘军担当

——邵阳路桥承建的阿尔及利亚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V6高架桥架通

【时间:2021-01-21 1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陆龙陈 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龙陈 俊晔)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邵阳路桥人奋斗的身姿越发矫健挺拔。北京时间元月20日下午6时(当地时间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片T梁在架桥机的牵引下平稳“入座”,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在阿尔及利亚承建的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V6高架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实现全桥架通。

在V6高架桥架通现场,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部领导、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及总监代表、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领导对邵阳路桥建设者给予了高度肯定:肯干、快干,巧干,又快又好的架通了V6高架桥,为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V6高架桥全长596米,最高墩身80米,合同总额24亿第纳尔(约1.4亿人民币)。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地质构造复杂,原由阿国某国企承建,耗费大量工期只完成了不到5%的工程量,更加剧了项目建设的难度,成了Cherchell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拦路虎”。

2019年6月,凭借以往施工中的突出表现,邵阳路桥海外项目部临危受命,全面承接大桥施工重任,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规划施工布局,项目负责人跟班作业、靠前指挥,加强现场施工协调和统一调度,及时消除影响施工的不利因素,以“冲刺跑”的姿态干出了中建总包方惊叹的速度,努力追赶前期落下的工程进度。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因素影响,项目停工近一年时间,耽误了施工黄金季。直到2020年9月底,邵阳路桥海外工程建设者搭乘专机抵达阿尔及利亚返岗,51名中方员工与200多名阿国员工通力合作,实现项目全面复工复产。项目部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辟墩身多作业面施工,制梁、架梁及桥面系施工同步进行,制梁场24小时作业,做到梁场存满;队伍上大幅增加阿国工人,对其加强培训,制定混合作业施工方案,实现“中带阿”“老带新”;在中阿工人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桥梁架设任务,誓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抢了回来。

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切换“抗击疫情+安全生产”双向作战模式,因外籍员工占比较大,项目兼顾属地化与差异化,坚持每日区域消毒、测量体温、定期检测,并从国内调运防疫物资支援项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未发生任何疫情病例。同时积极落实质安管控措施,严格把关梁板预制、运输、落梁等重要环节,确保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今年,出于防疫安全考虑,邵阳路桥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报告,要求海外项目部全体员工春节期间均不回国,公司将做好员工和家属的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海外员工顾大局、识大体,对此表示充分理解,坚决支持海外项目工作,在海外渡过一个别样祥和快乐的春节。此举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许,要求相关部门予以大力支持。

邵阳路桥阿尔及利亚项目一路攻坚克难绝非偶然。早在前两年,项目部就凭借高效率、高质量建成南北高速公路希法段E4合同段及V29.4特大桥,赢得了阿国公共工程部、业主及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特殊时期,更是体现特殊担当;面对疫情,邵阳路桥人用专业和敬业坚守海外,全力以赴抢工期,一丝不苟提质量,向今年2月底大桥建成通车发起最后冲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纵横山谷的V6高架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