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清非能手申秋华

【时间:2020-11-28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天,听到一则关于申秋华清收不良贷款的消息,虽然他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不再觉得惊讶,毕竟在清收领域,他是一个擅长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的“老专家”,但这一次,却又刷新了我对他清收工作的认识。具体讲来,就是申秋华在周官桥收回了一笔借款人死亡31年的不良贷款27000元,旁人听来,就是简单的几个数字,但其中的艰辛和付出,可能只有申秋华自己知道。此笔贷款为八几年的村里小企业贷款,借款人已经死亡31年,知晓此事的人基本都已不在,贷款清收前后拉锯时间长达四五个月,遭受冷遇,被人埋怨,仍谆谆善诱、耐心劝解,从早到晚,从夏到冬,客户门前的路走了十数回,电话打了上百次,不见成效,绝不收兵,最终由借款人借款时才2个月大的儿子归还了此笔贷款,苦心不负。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汪塘支行的清收能手陶佳同志,因为工作的关系,近距离打过几次交道,总结下来,要说有什么高超的清收技巧,或者厉害的清收方式,并不见得,和申秋华一样,重在一个“实”字,清收前的调查摸底实,掌握客户情况全面而详实,清收过程中的措施实,舍得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抓住了客户的“痛点”,对症下药,因势利导,一次不成,不气馁,持续跟进,敏锐把握清收良机,有一股子的“缠劲”和“狠劲”,真正把清收工作当做是本职工作,乐在其中,把清收回一笔不良,看成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与不良贷款客户斗智斗勇过程中,不断打磨,反复锤炼,进一步增强了清收本领、提高了清收技巧,深度涵养了一份农信责任和情怀。

登上金字塔的只有雄鹰和蜗牛,而做好清收工作,却要同时拥有雄鹰的矫健和蜗牛的韧性,农商银行系统并不缺乏心思敏捷、头脑灵活的年轻员工,也有不少实战经验丰富、工作手段高明的老干部同志,把一点一滴的力量,汇集起来,行动起来,投入到清收的实践中去,颗粒归仓,向不良贷款要效益,让不良贷款客户无所遁形。

作者:赵三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