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助力贫困户橘子采摘销售

【时间:2020-11-19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家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道明)“大家加油干,争取今天全摘完。”11月17日,邵阳联通新宁工会小组来到新宁县腊元村开展摘橘子比赛,他们手拿剪刀,将橘子一个个摘下,放入箩筐中,不一会儿,一颗橘子树就摘得干干净净。

为什么一场采橘子比赛大家这么卖力呢?原来这片橘子园是贫困户蒋菊贞家的,蒋菊贞是腊元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和自己的辛勤劳动,2016年已顺利脱贫。今年蒋菊贞的橘子喜获丰收,产量比去年多了一半。立冬后,橘子必须尽早收回家,不然留在树上会影响来年的产量。她儿子外出打工,所有的橘子都靠她一个人采摘,因为她已年过七旬采摘速度缓慢,几千斤橘子很难按时收回家,请人采摘又不划算,她愁得整晚睡不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蒋菊贞的难处后,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11月17日,邵阳联通新宁分公司组织了十多名员工,前往腊元村采摘橘子,在橘子装运回家后,该公司又联系相关销售渠道为她销售橘子,当天销售橘子1000多斤。

“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咯。”看着自家果园的橘子采摘完毕,蒋菊真终于松了一口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