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中心“落户”邵阳市新华书店

【时间:2020-11-13 2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红艳 张荣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红艳 张荣鸿)近日,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已于今年9月4日获得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邵阳市考试中心新版授权牌及授权证书,并将于11月15日在邵阳市祥凤小学举行授牌仪式。

9月4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湖南考区工作会议暨学校、机构授牌仪式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邵阳市考试中心与常德市考试中心、醴陵市直属考点等单位一起,领取了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新版授权牌及授权证书,标志着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邵阳“落户”,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正式被授权设立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邵阳市考试中心”。

据了解,邵阳市考试中心目前正在着手组织安排今年11月21、22日的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邵阳考区的考务工作。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方式进行。考试共设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动漫、色彩、国画等九个科目,每个科目分为三等九级,考试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证书。本次将有5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考试。

“邵阳市新华书店申请该授权的初心,就是想利用自身的优势,全面提升邵阳书画氛围,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书画考级便利,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接下来,公司将配合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邀请书画名家开设书法讲座,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举办书画大赛,通过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阅达教育”等网络平台,推广规范汉字书写,推广“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先进考级理念,让广大市民朋友和大中小学生认识书画、了解书画,全面普及书画艺术、提升书画审美。”该项目负责人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