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致力筑牢帮扶村发展基石

【时间:2020-11-10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11月10日,邵阳县谷洲镇罗塘村村支书介绍,村里通过驻村帮扶,解决了水利灌溉、村道加宽、用电保障问题,新建了光伏发电站、村综合服务平台、通校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增强了村里发展的底气。

罗塘村是该银行2018年接手的脱贫攻坚帮扶村,3名工作队员驻村进入角色后,与村支两委一道,实事求是地制定了3年帮扶工作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内容之一。

投资58万元,新建村综合服务平台及围墙,完成了绿化、会议室装修、标准宣传橱窗建设,村支两委委员办公有了现代气息的新“家”,增强了群众的政治凝聚力。

投入45万余元,完成了村主干道加宽至4.5米、通院通户路硬化,总长11.8公里,并安排专项资金10万元,解决院落及村组实际问题。耗资11万元,新建两条通校路,让祖国的未来读好书。铺就富民和富强的希望之路。

筹资16.7万元,清淤、整修山塘、水库6处;疏通加固灌溉主渠3公里,筑起农业命脉保障。借助水利部门,实现自来水户户通,饮水安全保障群众健康。全面实施农网升级改造,新增变电器两台,增容一台,高压电路全部按高标准整改入户,彻底告别电荒,拓宽了加工致富门。

此外,建成了60kw光伏发电站,村集体经济收入20年内有稳定来源。成立了村红白喜事理事会,监督落实移风易俗,避免铺张浪费。卫生整治投入资金15万元,新装太阳能路灯210盏,投资34万元,更换老太阳能路灯锂电池40块,用去资金3万元。既照亮了乡村,更亮敞了村民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