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信贷添富民双翼

【时间:2020-11-06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网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靠着这5万元贷款,3年来我赚了20万左右。”11月5日,邵阳县长阳铺镇脱贫村民隆前飞说道。这是该县扶贫小额信贷,铺就产业富民路的一个缩影。至今年9月30,该行累放该贷款7858户10079笔,金额4771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41%。

从2015年开始,邵阳县启动对“四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昭阳农商银行发放金额5万元、期限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全额贴息扶贫小额信用货款,用于发展有一定市场前景的产业。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100%评级,91%的授信,总额13.62亿元。

因病致贫的隆前飞,背负着昭阳农商银行30万元债务、10万元治病欠账。长阳铺支行在协助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于2017年9月14日为他发放5万元扶贫贴息贷,开机电维修店。隆前飞说:“靠着这5万元贷款,3年来我赚了至少20万。”同时,该支行为他办了一张金额4万元、免息期54天的信用卡。“刚好我的业务上有这个平台。”他说,他在这个平台,最多的一次进了1.9万元的货。凭借贷款和信用卡,他从单一的机电维修,扩大到机电销售,原来40万元的债务,现在只欠20万了。

现年52岁的陈阶友,2017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5月,他凭借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养了10头母猪,2018年增加到15头,发展生猪养殖,年出栏肥猪上百头。2019年在受非洲猪瘟影响,存栏猪卖不出、两年期贷款马上到期的双重困境下,昭阳农商银行给予延期续贷。按当前猪价他算了一笔账:现存栏母猪30多头,今年预计出栏肥猪300头以上,获利30万元问题不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