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邵阳分行到城步江坪村入户走访

【时间:2020-11-05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初)11月5日,广发银行邵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颂国率队10余人赴城步威溪乡江坪村开展挂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

杨颂国一行到村后首先听取村委和工作组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驻村干部履职情况。江坪村支部书记付佑生表示非常感谢广发银行的帮扶,自广发银行邵阳分行及邵阳市国安局2018年驻点帮扶以来,组道、林道、人安饮水、村部办公楼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今年预脱贫的4户也已经通过县里验收,尤其是今年代表城步接受并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的检查验收。杨颂国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村委班子及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广发银行邵阳分行作为联点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江坪村的建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过渡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干部李深山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决不松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将脱贫攻坚收尾的各项工作精细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听取汇报后,根据对口帮扶情况,杨颂国一行逐一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及扶贫成效,并结合广发银行金融单位的特色向贫困户宣传了金融知识。

据了解,该行自扶贫以来始终践行着“扶真贫,真扶贫”的理念,除了对驻村帮扶干部的严格管理外,同时也要求全行结对帮扶人熟悉扶贫政策,每月必须走访或者电话联系贫困户至少一次,熟悉贫困户家庭情况,融洽与贫困户的关系。另外,该行还定期组织员工到扶贫村开展消费扶贫,金融知识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帮扶措施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