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险快速完成吉林松原扶余市重大交通事故理赔

【时间:2020-10-20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李波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10月5日,阳光财险已完成54万元满额理赔。

经核实,阳光保险承保了福田仓式运输车的三者责任险和驾驶员及乘客人员责任险,10月5日,阳光财险将满额赔款54万元通过预付赔款形式支付给扶余市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代为发放。

10月4日,获知该消息后,阳光保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迅速开展事故排查及理赔工作。为高效推进理赔服务,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阳光财险、阳光人寿分别推出了专项应急服务举措:

阳光财险应急服务举措:

1.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响应处置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发生地,总分联动,了解案件情况;

2.专人专项对接,开通绿色通道

依托24小时95510客户服务专线,线上线下联动,迅速确定在阳光财险投保的标的车相关信息,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简化手续,专人专项对接;

3.优化特殊案件身故证明

对于政府部门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属于公司客户的,主动进行赔付,客户无需提供身故证明;

阳光人寿应急服务举措:

1.开通突发事件绿色通道

开通24小时报案及急难援助服务专线95510,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处理客户各种理赔需求。

2.赔款预付、快速到账

已确定部分损失先行赔付,赔款实时到账;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上门送达赔款。

3.简化保险金索赔手续

客户因本次事故向我司提出索赔申请的,可免提供保险合同原件、意外事故证明等一般性资料。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受益人可凭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金,死亡证明、户籍注销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4.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

因本次事故出险急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可不受保险合同约定的就诊医院限制。

5.取消自费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因本次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而发生的门诊或住院治疗的,可不受保险合同约定的自费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6. 主动排查客户信息,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受伤人员安置等相关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