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城步支行践行“光盘行动”

【时间:2020-10-10 15:1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阳永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邮储银行城步支行向全行员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该行的员工餐厅,处处可以看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公益广告,处处提醒员工节约粮食。在食堂取餐过程中,负责食堂做饭的师傅会把菜用小碗盛好,并规定每次只能取一份,吃完后如有需求可以再取,通过多次少取的方式,减少“冲动性”取餐,降低出现浪费的可能性。“自从搞了这个光盘行动,剩饭剩菜都少了,让我觉得自己的厨艺都变好了。”负责食堂做饭的杨师傅笑着说道。

据了解,邮储银行城步支行已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常态化工作任务,此外,该行还把节约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倡议员工注重节约水、电、文具、纸等办公资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