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小信贷添彩“双节”

【时间:2020-10-09 14: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10月7日上午,邵阳县河伯乡杨田村易某高兴地来到昭阳农商银行杨青支行,将出售肥猪的1万元现金存入银行,报答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带来的变迁。这是该县扶贫小信贷,给国庆、中秋节添彩,让昔日的贫困群众过快乐节日的一个缩影。

易某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经授信后在昭阳农商银行杨青支行申请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养猪。夫妻俩通过几年的共同努力,将栏舍扩大到1000平米,自繁母猪28头,年出栏猪350余头。受近年猪肉价格一路攀升的影响,年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于2019年实现脱贫致富。“双节”期间,他出售了两头肥猪,收入近1.2万元。

该县罗城乡铜锣村贫困户唐某,2017年贷款5万元养黄牛5头、生猪8头、鸡鸭近400只。至当年底出栏生猪6头、黄牛3头、鸡鸭300余只,获纯利近2万元。特别是=当年增产了2头小牛犊,价值几千元。2018年,他扩大养殖规模,并承包了更多的田土和3口水塘,获利3万多元。2019年收益更丰,正式摘掉“贫困户”帽子。今年国庆长假,一家人也过了一把“一日游”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