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风暴誓师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9-11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灵迪 邓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灵迪 邓鑫)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诚信邵阳县”建设,9月10日,在昭阳农商银行总行办公楼前坪举行了不良贷款清收风暴誓师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祥、县法院副院长屈亚光、昭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海峻出席大会并讲话。

海峻在会上表态:昭阳农商银行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负清收不良贷款的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压力、更实的决心、更铁的手腕、更猛的气势,敢于亮剑,向“老赖”重拳出击,坚决打击逃废债务行为,依法清收不良贷款,清除腐蚀我们社会诚信的蛀虫,还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信用环境,打造“诚信邵阳县”。

屈亚光在会上指出:县人民法院将加强与农商银行的联系和配合,对农商银行历年积压的贷款诉讼、执行案件及其他经济案件进行集中清理,加快办案进度,共同打造县域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周玉祥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秉持“顺应民意”的态度出征。希望大家站在回应群众呼声、顺应群众期盼、规避重大风险、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统一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此次清收工作作为一场必胜的攻坚战来打。二是要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出征。清收不良贷款牵涉面广、政策性强,且此次清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誓师动员会后,各部门、各战区务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朝着“服务发展”的目标出征。要站在重塑邵阳县金融秩序、打造“金融安全区”“投资放心区”、构建“诚信邵阳县”的角度,大胆推进、有力推进,又要妥善处理清收盘活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把握原则、讲求方法,依法依政策合理推进,做到因事制宜、宽严适度、刚柔相济,尽最大努力减少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最终达到清收的目的。

此次清收风暴活动分五大战区,以董事长任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任战区指挥长,进行了授旗仪式后,班子成员带头上街宣传,进村入户进行清收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共计压降本金138.9万元,收回利息20.2万元,其中:表外现金收回本金65.5万元,利息15.8万元;表内盘活不良贷款本金73.4万元(含现金收本金10万元),利息4.4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