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第四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启动

【时间:2020-09-10 1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 葛新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葛新德)9月9日上午,邵东市第四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邵东分公司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邵东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东市支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特邀嘉宾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邵东市分公司、邵东市扶贫办、邵东市农业农村局、邵东市商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东市支行联合举办,以“邮政919,邮政助脱贫·惠农进万家”为主题,在9月1日-9月30日期间,作为活动实施单位之一的邵东市邮政分公司,将借助“邮政919丰收欢乐购”全国性活动以及湖南“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将聚焦“为农服务、助农增收”,推出一系列便农、利农、惠农活动,主要依托邮乐网、邮乐小店及邮乐购实体店三个平台,以电商助农、精准扶贫为切入点,主打扶贫地区原产地农产品和经过初级加工的农副产品、农特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让邵东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相比去年,今年的电商节聚焦精准扶贫、助力创新创业,重点挖掘打造“一市一品”和“一村一品”,开设“扶贫助农”专属活动页面,以精准扶贫为主线,结合学校开学季、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节等节日时点,带动扶贫村农产品销售,集聚全市各地扶贫产品进行展销。

“非常感谢!近几年通过邵东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搭建销售平台,助力公司实现双赢,即农产品由滞销转变为畅销,由原来每年销售11万多元增加到每年销售700多万元。”数次参加活动的湖南省德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怀德感激地说。

据了解,前三届邵东“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已在全市挖掘打造近100款农特产品,开展数十场黄花菜、玉竹片等农产品推介会,累计带动实现交易额170万元。该市连续四年举办推销魏家桥大丰葡萄、范家山葡萄,屋里味黄花菜、猪血丸子,流泽镇的玉竹片,德美乐的红薯粉条系列产品等专项营销活动,累计销售金额621万元。同时通过推行“邮政+电商+合作社(农户)”模式,确立数个特色农产品基地,助力精准扶贫和农品出邵,在线上销售十八洞猕猴桃、炎陵黄桃、绥宁东山红提、洞口雪峰蜜柑、武岗豆腐干等农产品达51万元。

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邵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梦遥介绍,近年来,邵东邮政还通过及开展“百万员工当导购”线上线下双渠道等活动,带动邮政职工、在校学生、创业人员、务工人员等开展农产品销售,吸引超1.3万人参与活动,实现了社会效应、经济效益双赢。在助力精准扶贫、促进社会就业、提升本地农产品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活动将借助全国性活动,发挥邮政全网资源优势,对接全国资源,助力邵东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飞出邵东;聚焦贫困地区,让广大农民真正获利,助力脱贫攻坚,面向社会大众,助力经济内循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邵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艳玲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邵东分公司各支局网点、电商站点、商超客户在现场进行产品选购与下单,部分支局网点开展了客户答谢会,线上成单400余笔,金额3万余元,线下成单2万余元,累计5万余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