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

【时间:2020-08-14 1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润 李俊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润 李俊华)“原来识别假币如此简单啊”,火车站社区一位老大妈开心的笑道。

8月12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为不断提高现金服务质量,打通人民币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决定在全市开展人民币反假与防伪知识重点宣传。

提高站位,统筹部署,确保有序推进。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明确8月为活动宣传月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将各项具体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活动高质量的开展。

阵地宣传,辐射辖区,强化公众意识。该行充分利用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以厅堂为阵地,开展人民币知识的宣传。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制作海报、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标语的宣传形式,开设人民币知识小课堂,围绕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四大重点展开讲解,提高客户金融安全意识。

图为在火车站社区进行人民币知识宣讲

走村串户,进入社区,提高宣传力度。该行8月12日抽调分行精英骨干,走进火车站社区、渡头桥社区通过发放折页,播放视频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同时走村串户,向社区居民当场宣讲通过用“一摸——用手触摸真、假币的纸张”、“二看——观察钱币的颜色、图案、纹路”、“三听——用耳朵分别真假币纸质摩擦发出的声音”的便捷方法识别假币,生动形象的讲解提高了群众对真假币的认知度,以多样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意识、提升防假币能力。

通过此次人民币知识宣传专项活动,旨在做好人民币反假与防伪知识宣传,进一步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国家名片形象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防伪反假知识的了解、掌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和“防假币、识假币、反假币”的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