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依托宣传 力保人民币颜值

【时间:2020-08-12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8月11日上午,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巧云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公职人员带头,不污损人民币、自觉爱护人民币,为保护国家“名片”贡献力量。

在日常流通中,一些人民币票面上被人为乱写乱画,在人民币上记事、记名、记电话号码等,甚至有油污、血渍等污染物。暴露出对人民币的不尊重、不严谨的态度;一些纸币皱皱巴巴、缺角短节,面值小的尤甚。既污损了人民币,又缩短其寿命。

为推进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在全县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系列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告诉大家“任意毁损人民币是违法行为”。号召大家自觉爱护人民币,介绍残缺、污损人民币的辨别标准及兑换方法。提示如遇有印刷字迹、涂写字迹、残缺污损的人民币,可到就近银行网点进行无偿兑换等基本常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