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五个一”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时间:2020-08-05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根据总行和省分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要求,工商银行邵阳分行积极组织行动,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各级机构安排集中专题学习,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这个重要时段,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员工中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结合身边的安全事故和隐患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员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说感受、讲安全,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和安全习惯。

四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结合上半年全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找本单位在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交通、守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要求各行组织一次负责人亲自参与和现场指挥的综合性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实地实战演练,真正检验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好情况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将演练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