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防汛形势严峻 中国人寿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强大合力

【时间:2020-08-05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中国人寿【字体:

过去的一个月,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数次强降雨。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引发江西、安徽等多地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江西部分地区,降雨总量已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江西省正面临着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

为加强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应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积极行动,开辟保险查勘理赔绿色通道,强化线上服务举措,指导受灾地区分支机构积极配合当地防汛指挥部工作,主动履行减灾防灾救灾责任,支持受灾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汛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中国人寿江西省分公司闻令而行,与时间赛跑,和汛情决战,冲锋在防洪第一线,为公司员工、人民群众构筑防汛抗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江西各地防汛现场随处可见中国人寿党员们的身影。他们撸起裤脚、扑下身子到防汛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入党誓词诠释得淋漓尽致,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

行动诠释

“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品牌内涵

7月8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入夏以来,江西多地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人寿各级机构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做好应急处置和理赔服务,为当地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7月14日,中国人寿江西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鄢海云一行赴九江共青城市视察防洪工作,对共青支公司防洪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表示公司要在做好防洪任务的同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对因洪水导致的理赔案件,简化手续,主动收集信息,做到快速理赔。中国人寿江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邱新民视察了防汛抗洪值班路段圩堤,并叮嘱公司值班人员,“必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切实做好24小时巡查工作。针对因洪水导致的理赔案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简化手续。”

在九江八里湖的堤坝上,在共青城、鄱阳的堤坝上,在如注的大雨中,总有国寿人的身影让人安心:车陷积水,他们冒雨施救;店铺被淹,他们帮助转运货物;家中进水,第一时间上门定损……他们肩上扛着责任,心里装着客户,用行动诠释中国人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品牌内涵。

冲锋向前

危难面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

7月11日晚间,九江城区、湖口、庐山市、都昌出现8级雷暴大风,庐山景区、柴桑区出现9级雷暴大风。许多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出雷暴图,网友挂念最多的还是坝上防汛值守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注意安全。

11日晚,中国人寿九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雍房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亚林连夜赶赴公司值守堤段参加抗洪工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向前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

“像我们值守的八里湖堤坝面对各个方面的压力,除了担心长江水情外,我们还担心内部的压力,八里湖和长江直通,庐山上降雨汇集的雨水最终流入八里湖。如果我们这道防线被冲破,整个九江市区将遭遇无法估算的重大损失。我们的员工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雍房说。

我在前线!

中国人寿党员吹响“集结号”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时发挥着党员干部优良的作风,尽心尽职,始终冲到灾情的第一线。生死关头,危急时刻,中国人寿的党员干部承担起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贡献,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57岁的盛新华是共青支公司的老党员,虽然已退居二线,但他依然主动加入防汛工作,而最近他父亲的腿意外摔伤将面临全天陪护。

从1981年开始防洪的他很有经验,有他在现场,这些遭遇管涌险情的年轻人有了“主心骨”。盛新华说,“虽然我每年都参加防洪,但今年的水情特别严重,我们值守的这个区域最接近城区,可以说是城市的最后一道防线。7月13日18时,我们当地有三座单退圩堤有序进洪,缓解鄱阳湖、博阳河当前高水位压力。”

挑灯夜战

处置多处漫堤险情

本月以来,鄱阳湖水位不断上涨,鄱阳县境内多处圩堤出现漫堤险情,中国人寿上饶分公司迅速响应上饶市鄱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和应急预防规定,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7月8日,上饶市分公司成立了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7月9日,公司值守畲湾联圩点出现险情,鄱阳县委副书记王宗华带领水利专家现场指挥,调来大型机械开始抢险,公司全体党员、员工挑灯夜战抢险。

7月11日,公司值守点又出现泡泉险情,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同调来支援防汛抗洪的弋阳民兵一同抢险。鄱阳县委、副书记夏美春表示:“中国人寿不愧是国有企业,国寿人有大担当,活儿干得漂亮。”

7月12日8时,鄱阳县防汛指挥部通知:鄱阳站水位22.75米,超警戒水位3.25米,已超1998年鄱阳站水位14厘米,并且涨势太快。

在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县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防汛救灾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巨大力量,践行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7月以来,中国人寿江西省分公司辖内各级机构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各地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抗灾前线,驻守堤坝、抢险突击,以实际行动践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