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发挥主力军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08-04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黄柏湘)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商银行邵阳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给力信贷投放,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市金融办6月末《关于全市银行机构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关情况的通报》发文中:工行邵阳分行上半年发放稳企业保就业贷款和支持化解政府性债务工作,双双名列全市银行机构第一。很好地发挥了国有大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受到党委政府、相关企业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邵阳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积极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融资需求,为邵阳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上半年以新增贷款户数163户、发放贷款358笔、贷款金额29.18亿元,名列全市银行机构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力度之首位。并对存量到期的贷款办理了延期或续贷手续,对于零时性欠息或还款不及时的企业,调整计息周期3户金额4.6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14笔金额4888万元。为到期的经营快贷办理借据展期,这些工作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的广泛好评。 

努力化解政府隐性债务

上半年工行邵阳分行主动对接优质政府债务化解项目,切实加大政府隐性债务“化债”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1-6月累计完成19.75亿元的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支持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力度排名全市银行机构第一。 

倾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工商银行创新推出“中企云链”“税务贷”“烟草贷”等多品种普惠产品,积极开展“工银普惠行”活动,营造全辖做普惠业务的良好氛围,共对小微及微型企业新增贷款251笔,新增户数85户,合计金额26106万元。切实支持普惠金融发展。6月末该行银监普惠、人行定向降准考核口径贷款余额分别为61105万元和67969万元,还原上半年12050万元的不良贷款核销,实际完成银监普惠、人行定向降准考核口径贷款增长14349万元和11974万元。 

鼎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抢抓风力发电、垃圾发电、污水治理项目营销机会,紧盯“十三五”期间与邵阳相关的3条高速公路项目。做大做强医教养行业贷款市场,加强对重点中学、骨干医院的信贷营销。向城步风电项目银团贷款4.5亿元,支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为邵纺机投放贷款7000万元,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为武冈、邵阳县、绥宁人民医院投放项目贷款7900万元,促进医疗产业发展。邵东中医院的1.5亿元项目贷款已审批到位。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不含信用卡透支)40.11亿元。其中公司贷款投放35.28亿元。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9.58亿元,其中公司贷款增加19.73亿元,列全省第七。

发力营销服务外贸企业

在今年外贸形势严峻异常的情况下,该行以打造邵阳地区外汇首选银行为目标,上半年共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15629万美元、结售汇业务13585万美元,对公外汇资金收入239.5万元;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5877万美元;国际贸易融资发生额2547万美元;新增国际业务客户20户,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的666%。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