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商行金融发力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13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杨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彬)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完成扶贫工作目标任务,今年,城步农商行通过加大金融资金投入、推动金融支持和产业扶贫结合等方式,助力做好做实金融扶贫工作,决胜脱贫攻坚。

聚焦贫困乡村,加大金融投入。该行聚焦贫困乡村,用足用活扶贫贷款政策,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力争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按照“信贷政策更优、贷款定价更优、审批流程更优、资源配置更优、服务方式更优”5个原则,加大对贫困村的倾斜支持,向贫困村投放3787万元,

结合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果。该行创新推出金融扶贫特色产品,推广金融扶贫模式,创新推出“油茶贷”产品,采取“农商行+企农+政府增信或担保公司担保”模式,有效解决了茶企农抵押难问题,在儒林镇选取红心猕猴桃产业进行试点,为项目核心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其打造猕猴桃全产业链条,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探索扶贫模式,服务贫困人群。为打造金融扶贫“创新生态”。一方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延伸服务触角,为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线上融资服务,线上申请融资时,免填单、无时差,无需抵押物,资金实时到账,极大提升融资效率。另一方面,立足县域发展,构建信贷产品架构,积极开展信贷产品创新实践,有效支持县域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