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冲洗管道提水质 保驾护航助高考

【时间:2020-07-02 2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绥明 刘亚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绥明 刘亚男)6月29日23:00-6月30日4:00,邵东市自来水公司通过排放消防栓、泄水阀的末端水对全城供水管网进行了一次冲洗,全面保障“最后1米管道”水质100%达标,同时为高考、学考期间安全用水保驾护航。

虽然自来水出厂水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但自来水管网经过长时间运行后,水中的余氯与球墨铸铁管、镀锌管等管材产生化学反应,管道中的沉淀物及水垢会逐渐增多,再加上管网末稍段水流动缓慢,可能会在局部管段产生“黄水”现象。为提高用户端水质,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每年都会对全城管网强制放水例行冲洗,且每次冲洗管道都安排在深夜进行,避免影响全城居民的正常用水。

此次管道冲洗行动,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由公司班子成员带队,共安排了50名工作人员分成4大组12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划分了各组负责冲洗的区域,事后又制作表格进行了详细的情况汇总。

冲洗水管时,工作人员通宵未眠,坚守在每个排水口检测余氯和水质浑浊度,待水质达标后才关闭阀门,工作量非常大。此次冲洗时间持续6个多小时,泄水阀排放时间最长的达60分钟,全部冲洗水量约2万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