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0-07-01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俊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俊华)2020是建党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6月30日特邀消防大队教官开展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旨在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应对综合能力,为经营管理保驾护航,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培训期间,消防大队教员结合银行火灾特点以及近年来日常生产和生活中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严肃认真地分析了当前银行消防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形势,重点阐述了各类防火要领、火情基本处理方式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深入浅出的传授了灭火常识、火灾逃生自救方面的知识,对器材操作的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各个分解动作,有效的提高了银行职工的防火意识和自我逃生能力。

理论知识培训后,随即开展了火灾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全体人员按照演练计划迅速就位,在警报声中按照教官的指导立即做出低头、弯腰、靠墙等动作并迅速有序跑向安全疏散区域,整个行动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据悉,该行将按照“五个一”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即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就消防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该行要求各分支机构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消防疏散、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充分利用网点LED屏、海报宣传等宣传载体,同时辅以讲座、沙龙等活动,对消防安全进行集中宣传。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重要位置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一次全面测试:对辖内营业场所消防报警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坚检查和测试,确保消防报警系统有效运行。

该行旨在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常、抓细、抓长,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员工和客户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