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0-06-30 22: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李超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工商银行邵阳分行重拳出击,专题部署,针对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防患于未“燃”。

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聚焦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要求在室外指定场所设立符合标准规范的集中充电桩(棚),有效杜绝和遏制乱接乱拉电源电线,或者在建筑物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室内充电等乱象,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堵塞占用“生命通道”。按照消防部门要求,积极参与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办公院落消防车通道标线标识施划工作,全面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三是出租承租房屋消防安全责任不明。出租承租房屋必须在租赁合同中明确双方应承担的消防安全义务与责任,共有产权建筑物涉及公共消防安全的疏散设施和其他建筑消防设施必须明确管理责任,规避安全风险。四是消防设施超期“带病”服役。进一步规范消防设施档案管理,定期对辖内营业场所、金库、办公场所、附属院落等部位消防设施进行专业性检查,及时维护和更换消防设施,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为确保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取得成效,该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辖属机构严格按照专项整治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和治理措施,不折不扣、逐项逐条开展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此项工作作为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内容,6月中旬对各行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进度进行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排查流于形式、整治不彻底的,将严格追责问责。同时要求全辖充分利用网讯报道、微信工作群,加强工作宣传,揭示消防隐患,提示消防安全,提升消防意识,营造“消防安全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