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两年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

【时间:2020-06-26 1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好,非常好。”“好在哪些方面?”“投入资金是最大的,已经100万元了。”6月24日,邵阳县谷洲镇罗塘村村支书竹筒倒豆子一般,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介绍扶贫工作的一件件实事。

罗塘村有2508人。2018年3月,昭阳农商银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围绕“打基础、促发展”“留青山、美环境”“讲文明、促和谐”三个目标愿景,有条不紊地打牢全村发展的物质基础,在发展的同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努力营造村风文明礼貌、村民和谐友爱的良好发展环境。

村支书介绍,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昭阳农商银行已投入资金100万元。完成了通组通户道路硬化,村主干道加宽工程;新修并硬化通校路两条,共计2公里,上千人受益;改造村卫生室、完善村综合服务平台办公设施,按照“五化”标准建立党建工作阵地;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增加两个台区,实现用电有保障;修建两条标准水渠和泄洪渠,4口山塘;新安装太阳能路灯210盏;完成油茶新造300余亩,给近30位在家贫困户提供油茶管护临时就业岗位,每人年获劳动报酬3000元左右;发展肉牛养殖17户31头,放养鸡鸭22户;解决了全村自来水。

给贫困户分发小牛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