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结对党建聚合力,走好脱贫“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24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卓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卓娅)6月18日,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党支部与隆回岩口镇向家村党支部举行“共创共建共联”党建活动。活动开始,岩口镇党委副书记致辞,对邮储银行对向家村扶贫工作的相助表示感谢,对两个支部的“三共”工作表示祝贺,并表示两个支部因为脱贫攻坚有缘联结在一起,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必须扎实走好这“一公里”,干出成效。隆回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表示两家支部联手,加强合作,携手为脱贫攻坚这一共同事业奋斗,共同抵御风险,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随后向家村支部书记向喜池同志对邮储银行“一对一”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会议最后由岩口镇党委副书记和隆回邮储银行党支部书记共同揭牌。

邮储银行的员工对帮扶对象开展入户走访

邮储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2014年初隆回邮政储蓄银行开始进驻向家村进行扶贫,彼时的向家村贫困发生率达22%,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仅2100元,属于典型的贫困村。如今的向家村美景如画,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旅游扶贫开发示范村”,也是隆回县第一个整体脱贫村。

为全力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行业“国家队”,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的经营定位,在打好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扶贫贷款、创业贴息贷款对推动生产的作用,根植城乡,信贷“输血”普惠金融。截至日前,该行小额扶贫贷款结余642笔,结余3194万元,该行对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贷款条件的应贷尽贷,持续着力小额信贷工作,送贷下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