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昆博园基金会为衡宝战役五龙岭烈士陵园义务除白蚁

【时间:2020-06-23 1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6月21日,广东省广昆有害生物防治科技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昆博园基金会会长艾震武一行,在邵阳县新农村建设重点镇——下花桥镇衡宝战役五龙岭烈士陵园里,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呵护家乡陵园文明行”为主题的义务杀灭白蚁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9时,该基金会会长艾震武、副会长何仕、工程师林枝稳及技术员唐秋菊、唐明等人,自费一万余元,在该镇政府老领导唐夏桥陪同下,为该镇衡宝战役五龙岭烈士陵园纪念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为新中国成立而捐躯烈士的追念。接着,该会6人分头用白蚁探测仪勘查白蚁危害处,电动喷粉球喷洒广昆白蚁药、联苯菊脂等药,对园里的数十棵大叶樟、桂花等多种林木等处的白蚁进行化学杀灭。

据艾震武介绍,白蚁属爱干净动物,只要有一白蚁身上沾上东西,其他白蚁则聚而舔之,直到舔干净为止。技术员利用这一特点,在园内受侵害较严重地块或林木上,巧妙实施科技造点,布放诱杀箱桩,引诱其齐聚,将其整体歼灭。

据悉,广东省广昆有害生物防治科技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6年5月1日成立昆博园基金会以来,旨在实施平等、互助、博爱、融合理念,切实建起了员工重大疾病、意外事故和家庭困难的“保障线”,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项目,为引领行业共筑社会和谐爱心风尚、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每年都会对一些需要扶贫或慈善项目进行甄选,选取一到两个项目进行定向帮扶或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此次除蚁护园活动后,该基金会还为镇上40余户因遭白蚁危害之苦的居民进行除蚁,并发给居民价值26000余元的广昆白蚁药、灭蟑(螂)清药等药品,进行白蚁防治常识的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