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获评2019年度全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时间:2020-06-05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俊华 罗忠)引领支付新体验、推动普惠金融新格局、大力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在6月2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全市仅有三家银行机构获得2019年邵阳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是其中之一。

移动支付发展迅猛,手机智能支付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人民银行顺应支付结算新形势要求,汇聚全市各商业银行、集中多方资源推广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支付等联网通用的移动支付产品,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刷新了寻常百姓便捷化支付方式,大大改善了金融消费者衣食住行娱消费体验,构建起涵盖持卡人、商户在内的现代消费金融生态圈。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同时也是是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实实在在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为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近几年从强化基础支付环境建设、打造特色支付场景、增点、扩面、惠民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服务为民,以服务履使命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第六大国有银行,着眼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秉承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邮储银行邵阳市充分认识到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是提升支付服务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重塑市场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自有科技赋能优势,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该分行通过不断完善便民支付结算通道,整合行内行外优势渠道打造使用便捷、广泛触达的民生场景,使得金融服务触达客户更便捷,银行维系客户更密切。该分行多次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全行每一名员工将移动支付理念深入脑海践行工作实际,同时通过各种考核激励制度推进全分行部门之间、员工之间的协同发展,强调支付为民的服务意识,以服务为民的态度履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责任,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工程建设。

强化保障,以转型谋发展

该行首先从员工培训着手接受移动支付理念,以员工为点、员工关系网为面开展移动支付类APP的使用,旨在改变传统现金支付方式。该行同时出台经济效益保障政策,激励员工通过营销大走访活动巩固固有客户、挖掘潜在客户、培养新客户大力发展收单商户,扩大客户接触面,将支付产品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培养客户使用习惯;出台各项渠道技术保障政策,加强渠道技术部门与前台营销人员、客户之间的三方联动,营造社会大众通过使用支付类APP进行交易时资金账户和收单商户收款资金账户安全的祥和氛围,做到快速响应、积极作为,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保障机制。

开拓创新,以质量扩场景

该行充分利用人民银行组织各项移动支付建设工程会议借鉴学习同行、同业中的先进经验,围绕自身工作开展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助力金融生态场景建设提质增效。主动贴近客户需求,在受理环境基础建设全面铺开、功能改造有序推进的基础上,侧重优化支付体验,提升交易质量,实现主流商户受理全覆盖的同时全面促活商户。持续聚焦民生相关的核心场景,加强场景运营和维护,优化场景生态布局,进一步做深做透便民场景建设,例如学校、医院、公共事业缴费等场景。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积极引导社会大众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支付结算业务,减少外出聚集的可能性,倡导市民使用移动支付而非传统现金交易,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大力推动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发展移动支付业务,既是践行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人民银行“支付为民”理念的体现,也是推动互联网金融规划实施落地的内在要求。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将一如既往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全面深入落实人民银行移动支付工程建设的工作方针,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全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推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