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绥宁支行到驻村帮扶村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2020-05-25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刘建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刘建文)为贯彻落实省分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绥宁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5月20日,工商银行绥宁支行行长陈文带领支行帮扶人员深入驻村帮扶村长铺子乡枫木团村,开展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调研中,陈文首先向驻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通报了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近期总行、省分行党委召开的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了今年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地查看了枫木团村2019年道路水毁工程、水圳硬化工程、产业基地,并走访了枫木团学校。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该行2017年4月至12月在关峡乡梅口村驻村帮扶,2018年开始在长铺子乡枫木团村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对象则一直在梅口村。2017年以来,该行累计投入关峡乡梅口村驻村帮扶资金7万元,累计投入长铺子乡枫木团村帮扶资金6万元,全力帮扶驻村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产业基地。结对帮扶责任人是3位行级干部,共结对帮扶对象11户43口人,2019年巳全部实现脱贫。今年绥宁工行提出了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措施。一是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该行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要求不松、工作标准不降,确保坚决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二是精准施策,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重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促进扶贫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早见成效。三是因地制宜,全面开展消费扶贫。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农产品卖不出去,出现一定程度的滞销,支行将根据实际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多途径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力所能及为贫困户增加收入来源,加快脱贫步伐。四是在扶贫方式上要敢于创新,积极寻找做好扶贫工作的突破口,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充分发挥金融资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输血”和“造血”作用。五是着力提升群众认可度,继续帮扶枫木团村搞好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六是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确保11户结对帮扶户脱贫后不返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